返回首页

山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威海刘公岛建成全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巩悦悦

  12月2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占辉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情况。

  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杨占辉介绍,山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出台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实施县级融媒体改革,136个县(市、区)全部挂牌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报、网、端、微覆盖人群超过2亿人。

  山东成立省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理事会,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监管有机结合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组建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广电传媒集团、国欣文旅集团。

  杨占辉还表示,山东规划建设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成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威海刘公岛建成全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

      原文链接:山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威海刘公岛建成全国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