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0个项目获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记者 孙源泽 袁涛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为促进提高全社会文化创新意识,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奖励办法》规定,我省决定授予“乡村文化立体化传播体系的构建与应用”“济南国际(美术)双年展——全球语境下的齐鲁文化新表达新传播”等30个创新成果为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获奖项目。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省级文化创新最高奖项,由省政府设立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评选30个项目,旨在表彰奖励我省近年来的文化创新实践成果,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意识,开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新局面。2013年、2015年、2017年、2019年先后圆满完成四届评选工作,评选奖励120项创新成果。

  据介绍,本届省文化创新奖拟表彰项目涵盖包括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艺术精品创作演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和旅游市场培育监管、文化科技研发应用、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等十个专业领域,充分体现出近年来我省文旅融合不断深化,文旅产业强劲的发展势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