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红色文化研究院揭牌

  7月28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理论研讨会暨山东红色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等多所院校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红色基因的内涵、特征、传承路径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近年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红色基因传承融入现代化强省建设全过程,把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探索形成了一条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路径。下一步,我省要聚焦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筑牢红色教育实践“大平台”、打造红色文化传播“全矩阵”,全方位纵深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山东社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组建的山东红色文化研究院将重点发挥四大功能。一是组建一支高水平的红色文化研究队伍,着力构建具有较强吸引力、凝聚力的红色文化人才集聚高地。二是聚焦学科前沿,聚焦国家和山东红色文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持续推出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着力构建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学术研究高地。三是常态化举办各类学术讲坛、论坛,继续参与弘扬沂蒙精神相关学术活动,着力构建高水平的红色文化学术交流高地。四是围绕山东红色文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的对策建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力较强的红色文化专业智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