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芳华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威海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作品展11月2日在威海美术馆开幕

  主办单位: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共青团威海市委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威海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威海美术馆

  协办单位:

  环翠区委宣传部

  威海市美术家协会 

  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

  展览地址:

  威海美术馆(2号展厅)

  展览时间:

  2019年11月2日--4日

  策  展 人: 王爱宁

  前 言

  传承初心之志,创造文化之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精神,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畅想和表现“中国梦”,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威海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环翠区委宣传部、威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协办的“芳华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威海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作品展即将在威海市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旨在展示威海市青年美术家的精神风貌及美术创作成果,不断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发青年热情、凝聚青年力量,诠释新思想、记述新征程、描画新时代,积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和使命,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打造理论扎实、技艺精湛、素质过硬的青年美术队伍,以匠心之艺绘传世之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展览精选出美术作品60余幅,涵盖了国画、油画、水彩、瓷板画、综合材料等等,作品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艺术语言丰富,地域特色明确。青年美术家们用手中的画笔抒情,用画笔点亮心中的梦,用艺术灵感表达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怀和无限的祝福,以美学视角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威海的亮丽风景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抒写人民筑梦圆梦的美好愿景,绘制了一幅大美威海的锦绣画卷。

  不负美好青春,勇攀艺术高峰。70年春华秋实,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节点,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担负历史新使命,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艺术家,不忘初心奉献芳华,砥砺前行,与祖国同追梦、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新作为!

  部分参展作品

  于向志 《俚岛渔港》 180*180

  陈文献 《晓起沐清露》 50*50

  王爱宁 《幽山》 300*129

  徐振成 《花》 100*120

  李静 《善财》 98*50

  陈淑敏 《开启新的一天》 120*120

  丛学进 《格桑梅朵》 120*120

  张鲁  《晨曦》  140*160

  孙玉婷 《最美夕阳红》 203*115

  李玄昱 《惑》 100*130

  王小金 《青山常在图》122*244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