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孔繁森生平事迹陈列展》入选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

...

  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博苑掇英——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2019年12月9日开幕,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设计的《人民公仆 大爱无疆——孔繁森生平事迹陈列展》从全国5000余家文博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这标志着纪念馆类场馆在博物馆系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是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的具体提现。

...

  作为全国性的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遴选出的这50家博物馆展陈设计中,从新馆建设、老馆改造、陈列提升等方面,侧面反应了十年来中国博物馆各类陈列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尤其是《人民公仆 大爱无疆——孔繁森生平事迹陈列展》,怎样将孔繁森“好人好官”的形象全面地、有温度地展示给受众,为此,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组织专家和创作团队进行了一年时间的反复深入研讨,不断探索,最终确定了突出孔繁森跪别老母、收养孤儿、抗击雪灾等事迹,利用雕塑,多媒体等手段进行展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副馆长程兴普说:“这次参加展览的场馆立意创新、手段科学、设计制作精细,也为下一步我们场馆陈展水平提升提供了宝贵经验。”

...

  “尽管孔繁森同志离开我们二十五年了,但是他的不朽精神生动体现了他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完美诠释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精神,也成为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逐梦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杉如是说。

  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作为宣传孔繁森精神的重要阵地,也在不断地适应宣教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建设“实体、移动、网上”三个纪念馆,打造新时代全国学习孔繁森精神“宣教、研究、践行”三个基地,让孔繁森精神的宣传更加有温度,更加深入人心。

...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