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举办抗“疫”艺术作品展

值2020年“五一劳动节”之际,在市文化宣传部门的领导下,市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宣传阵地作用,联合全市各文化协会的艺术家和广大文艺爱好者、非遗传承人以及中小学学生等,以笔为枪、以曲寄情,用歌曲、快板、朗诵、书法、绘画、面塑、剪纸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作品创作。

活动期间,市文化馆共组织全市文化志愿者创作了100余幅书画作品,30余个非遗作品(剪纸、画塑、葫芦雕、草编、画花等)、30余部曲艺类作品(快板、京东大鼓、彭调大鼓、戏曲等)、30余首歌曲、40余首朗诵等共计304个抗疫题材的精品佳作。文化馆精心挑选部分书画、剪纸、非遗作品进行展览。展览的作品,充分表达了群情同仇“敌”忾,疫魔定能战胜的决心!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文化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谱心声、聚民心,鼓士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出文艺的独特力量!携起手来,再接再厉,科学应对、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我们必将取得抗击疫情最后决定性胜利!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