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博物馆举办威海英式建筑图片展

  威海新闻网讯 5月16日至7月20日,威海市博物馆举办“百年印记——威海英式建筑图片展”,展出文物、照片及艺术作品共计70余件,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观看。

  威海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说,19世纪末20世纪初,威海修建了不少既有欧式风格又有中式元素的建筑,被称之为威海英式建筑。这些建筑按功能不同分为官方建筑、宗教建筑、商用建筑、避暑建筑和军事建筑等五类,主要分布于刘公岛及威海湾沿岸。

  威海英式建筑具有重要的文物、历史价值,是威海百年历史沧桑的缩影,是进行中国近代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同时,威海英式建筑具有重要的建筑技术史料价值,是外廊式建筑的“化石式”遗存,亦是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建筑艺术特征鲜明且保存相对完整的优秀近代历史建筑群。

  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威海市博物馆精心策划了这次“百年印记——威海英式建筑图片展”,展出文物、照片及艺术作品共计70余件,从不同角度向广大观众展示了威海历史及威海英式建筑的独特魅力。展览时间为5月16日至7月20日。

  另据了解,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第五届(2018-2019年度)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评委专家在按照相关程序严格评审之后,威海市博物馆举办的《穿过硝烟的记忆——红色胶东革命文献展》从几十个展览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博物馆十大精品陈列展览优秀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