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闯关东展览馆正式启用

  为弘扬新时代闯关东文化,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精心打造了闯关东展览馆,古为今用讲好闯关东故事,用敢闯敢创在危机中育新机,用善作善成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当好省会创新发展的龙头。近日,闯关东展览馆启用仪式正式举行。

  闯关东展览馆占地2300平方米,共设置“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创新天”四大篇章,综合运用互动投影、穹幕影院、情景还原、主题雕塑等多种展示形式,讲述闯关东故事,弘扬新时代闯关东文化。展馆启用后,计划将其作为闯关东文化传承教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平台,融入三涧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区的总体布局,实行一体化打造,并与三涧溪乡村振兴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动。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表示,闯关东,是一部规模宏大、气壮山河的移民史诗,也是一曲求变图存、追求美好的奋斗凯歌。章丘是闯关东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先民们用生命与激情书写了厚重的历史记忆,也激励后辈们逐步孕育形成了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文化。

  马保岭说,弘扬新时代闯关东文化,要“闯”字为先,敢为人先,做领先发展的开拓者。当前,章丘正处在强势崛起的关键期、黄金期,尤其需要有“闯”的思维、“拼”的观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济南市委提出的“东强”战略,敢于突破陈旧观念,打破传统模式,始终保持思想领先、工作争先、改革率先、创新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奋斗目标。要“创”字为基,守正创新,做创新发展的弄潮儿。要对标一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创新发展、浴火重生的勇气,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执着,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新华章。要“作”字为魂,担当尽责,做攻坚克难的实干家。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担当的境界、担当的能力、担当的勇气、担当的胸怀和担当的成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要“成”字为本,团结奋斗,勤以立业,做同心同德的追梦人。要向先民们那样,涵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正确处理好苦与乐、公与私、荣与辱的关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以最强的责任、最大的奉献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