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记者日前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10月23日至10月27日在济南国际时尚创意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持续5天。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本届博览会以“全面小康,非遗同行”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集中展示非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黄河生态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广大非遗传承人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搭建展示和推介平台。 

  本届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线下活动包括线下主展馆展览,设有黄河流域非遗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展等专题展;线上活动包括“非遗云展”“云赏非遗”展播厅、“非遗好物”云销售、非遗店铺“云推介”“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论坛、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座谈、非遗直播带货活动等。其间,还将开展“匠人匠心”云竞技海选活动,组织全国各地草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金属锻制类非遗传承人及手工艺从业者参赛,并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线下决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特色板块之一,今年特别设立了黄河流域振兴传统工艺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