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阳信建成鲁北地区首个婚俗文化展览中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近日,鲁北地区首个婚俗文化展览中心在滨州阳信县落成启用,展览中心分为三部分,系统介绍和展示鲁北地区由民国初期至今的百年婚俗变迁、近现代婚姻登记证件、具有地域特色的婚俗文化用品。人们可以在展览中心感受从备婚、暖嫁到行家礼、撒帐等整个婚俗文化的全流程,充分体验婚姻的快乐。

  展览中心结构紧凑、内容丰富、展品包罗万象,有民国期间订婚结婚的婚书手写奏折,有各种年代的结婚用品、花轿、婚礼习俗介绍,以及独具一格的主题标志,还有剪纸系列的婚礼情景服饰,让人仿佛穿越到那些久远的年代,倾听历史,品味父辈们的爱情故事。

  阳信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毛延茹说:“我们这个展览中心,用境教宣传发扬家庭作为社会稳定的基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家庭幸福美满,倡导新时代婚姻家庭教育。”

  婚俗文化展览中心与登记大厅、颁证大厅、婚姻家庭教育培训中心、家风建设文化长廊自成一体,相互辉映。为传承优良家风,了解婚姻真谛,肩负家庭及社会责任营造了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阳信台 张琰 霍向锋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