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润疆 “孔子文化展”走进喀什

  12月26日,由鲁喀两地联合举办的孔子文化展首次走进喀什,56件展品集中呈现了孔子思想形成、发展、传播,以及传承的历史,通过“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推进鲁喀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

图片

  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胡明代表喀什地区行署,对孔子文化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孔子文化展首次走进新疆,是山东省和喀什地区文化润疆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鲁喀文化交融、友好交流的一次盛事。喀什地区行署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一道,全面深化“文化润疆·齐鲁先行”品牌内涵,努力在文旅融合上先行、在人才培养上先行、在非遗利用上先行、在文化惠民上先行、在挖掘提炼上先行,奋力续写文化润疆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孔子文化展包括集中展览、拓印体验项目、文化展下乡巡展等内容,集中展示了孔子文化以及相关历史文物、图片、古籍等共56件。让各族群众了解孔子对中华文化的贡献,对世界的影响,以及儒家文化与新疆的深厚历史渊源。

图片

  据了解,孔子文化展将持续到2022年3月31日,分喀什地区博物馆、英吉沙县文化馆两个展区先后进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