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首届成果展青岛巡展开展

  1月18日,山东省“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首届成果展青岛巡展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青岛市文联、中共胶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次展览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的系列活动之一。

图片

  “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是省文联、省美协为实现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策划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自2021年4月16日在滨州启动以来,16市美协分别组织美术工作者、创作者及志愿者进行培训、写生采风、美术创作、美术展览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称赞。截至目前,已在全省开展各类活动465场次,参与艺术家4433人次,培训基层文艺骨干2206人次,创作作品数量约14400幅,绘制墙体画157059平方米,涉及全省77个县市区350余个乡镇社区约191万人,打通了美术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除了作品展览,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寻找美术符号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从深入挖掘当地美术符号、美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纷纷表示要深入基层生活、汲取创作素材,以艺术形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为便于疫情期间观众观展,近期还将开展线上展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