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精品汇聚!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7月29日将在济南启幕

  华夏灿烂文明,博大精深,源远传承。工艺美术作为中华文明的见证者、文化交流的承载者、美好生活的贡献者,其年度盛会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以新视角、新时尚、新风采、新模式,汇聚时代精品、传承鲁派技艺,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精彩启幕。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工艺美术界的年度盛会,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突出“山东手造”地域特色和工艺美术代表性门类,精心设置了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特色区域展:山东手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及工艺美术名人作品展;“荷花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参赛作品展;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作品展;兄弟省市及省内各市工艺美术品交流展;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2021“山东工美”年度精品认定展;红木艺术家具展;民间民俗旅游商品展;“工艺美术特色产业助力山东黄河流域乡村振兴”专项课题成果展;“多彩非遗·魅力传承”——2022山东省工艺美术行业(琉璃技艺)技能大赛;“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山东手造|大学生创新创意集市;山东手造|工美赶大集特色展区等14大特色板块。

  据悉,博览会涵盖工艺雕塑、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金属工艺、红木家具、抽纱刺绣、植物纤维编织、民间民俗工艺品等11大类110余个品种,总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逾万件“山东手造”工艺品荟萃一堂、精彩呈现,践行文化“两创”,博览会将打造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