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丹青歌盛世 水墨颂英雄

  记者 张蓓 报道

  本报潍坊讯 8月26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画节、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集中在潍坊举办。

  以战争为题材的作品彰显出浓烈的红色情怀。画家们通过绘红船、长征路上的杜鹃红、聂耳与田汉、五四运动、突破乌江、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人物、场景,用画作绘铮铮铁骨,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生命的乐章》中是一位母亲刚生下宝宝的画面,宝宝的父亲李伟是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妻子生产时他正在湖北抗疫前线,这位“90后”的爸爸给儿子起名“李援鄂”。

  这样的最美逆行者还有很多,《风雨有我在》画面中,抗洪现场,武警战士背着老人幼童,强渡滔滔洪水。《金色年华》画面中,一名青春正盛的女子手里拿着《扶贫手册》笑靥如花,她就是第一书记黄文秀,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让她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生动的画作带来的是巨大的震撼和感动。参观者们驻足良久,拿出手机拍照纪念,接受心灵的洗礼。

  此外,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展区由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潍坊市首届版权博览会等8大板块组成。其中,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借助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城市名片,全方位展示民间文艺特色,集中展示全国各地最具特色的民间艺术精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