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鲁时代楷模】关鲁(二):是铁汉 也是暖男

  继续为您讲述“齐鲁时代楷模”关鲁的故事。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对自己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在同事们眼中,他是从不喊苦喊累的硬汉,也是总为他人着想的暖男。 

  这些天,关鲁同志事迹报告会在齐河县举行,关鲁的家人、同事、同学真情讲述着对他的缅怀与敬意。报告团成员马加振是关鲁分管的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这两年一直与关鲁并肩作战,他的手机里存着很多照片,记录着“拼命三郎”关鲁的工作状态。 

  当时他们正在紧张调查的,是省、市监委指定管辖县级监委办理的案件中,涉案人员职务最高、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子。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刚从行政岗位调任审查调查岗位不久的关鲁,亲自带队跑遍了北京、南宁、福州等城市取证,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点灯熬油地比对,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最终关鲁带领着调查组人员,用一年时间查实了全部涉案金额800多万元,让案子顺利进入公开审理阶段。短短两年多,关鲁先后主导和参与查办违纪违法案件80多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00多万元。 

  他说你看你跟着咱们这个组确实不容易,你多休息两天。 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如果关鲁在的话,这个问题他会怎么解决,就他留给我们的对工作的这种态度,这种担当和勇气吧,可能是我们一生的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