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加强信息化支撑 助力疫情防控

  山东通过加强信息化支撑,提高人群健康状况核验、传染病溯源等效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入境旅客手机填写电子健康申报提交通关系统后,即可进行快速审核。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加强省内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精准度,前不久,淄博市上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平台”,消费者在购买冷链食品时,微信扫码后,相关个人信息就会自动上传平台,实现去向可追溯。 

  目前,淄博市已指导2542家冷链商户注册使用该追溯平台,引导消费者留存信息2万多条。 

  面对当前各地疫情散发的情况,潍坊市卫健委以微信公众号“健康潍坊服务号”为入口,依托全市电子健康卡诊疗服务平台,推出了核酸检测预登记系统,一旦需要全员检测,居民只需出示电子健康卡即可检测。截至2020年末,山东已累计发放电子健康码超过1亿张,发行数量与使用频次均居全国首位。 

  原链接:山东:加强信息化支撑 助力疫情防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