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沙尘天气持续影响山东 鲁中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依然较差

  3月16日,沙尘天气继续影响山东,鲁东地区由于风力较大,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中西部污染形势依然严峻。

  3月16日凌晨前后,沙尘天气从鲁中、鲁南逐渐扩展到全省,除威海外,其它市的pm值均达到爆表状态。白天,山东东部地区污染物扩散较快,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西北地区的德州、聊城等地也有所转好。

  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济南、淄博、菏泽、枣庄、济宁等地,空气质量指数依然接近或达到报表状态。

   为应对沙尘天气,济南环卫部门在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增加1遍冲刷、清洗作业,对道路及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实施全覆盖冲刷清洗。聊城市增加作业频次,洒水降尘,降低空气二次污染。

  据预测,17日,山东东部地区污染物浓度持续降低,污染范围有所减小,但西部部分城市可能维持重度污染。18-19日,沙尘影响将逐渐结束。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