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稳妥有序推进 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近1400万剂次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山东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自觉接种疫苗,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接种疫苗近1400万剂次.

  4月14日,在济南市市中区第一临时接种点,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400名师生开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济南各区县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历城区、莱芜区还增加了流动接种队,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截至今天,全市累计完成接种184万多人、204万剂次。

  为应对大批次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近日,滨州在各区县都设立了大型临时接种点,通过精确预约进行人员分流,防止聚集。德州市共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点219个,并逐一对接种点、接种流程进行验收和抽查。针对疫苗接种过程中市民遇到的问题,武城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丽杰还精心创作了六张漫画,为大家直观展示疫苗成分、接种注意事项等。

  据省卫健委统计,截至4月14日下午5点,全省累计接种疫苗1367.94万剂次,接种1145.23万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