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等工作

  9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安全生产、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三调成果应用,加强数据共享,以三调为底图完善自然资源“一张图”,为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自然资源提供支撑保障。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更大力度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安排生态建设布局,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草案)》。会议指出,要坚持客观全面、公正公开、公众参与、分类管理的原则,规范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提高规划的科学性,从源头上防范规划实施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