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社发表文章:《习近平心中的大江大河》

  新华社推出文章《习近平心中的大江大河》。

  文章说, 黄河、长江都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母亲河的保护,一直牵动着习近平的心。 江河之行——全程覆盖,步履坚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考察调研的足迹行至大江南北、大河上下。他先后来到长江上游、中游、下游,多次召开座谈会;他全程深入考察黄河,从源头到入海口。行之所至,察看甚广。言之所及,思虑甚远。

  江河之策——共抓大保护,推进大治理。基于这一发展思路,习近平着眼沿岸经济结构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他反复强调,发展经济不能对资源和生态环境竭泽而渔,生态环境保护也不是舍弃经济发展而缘木求鱼。习近平的江河之策,看的是一江一河的全流域发展,谋的是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江河之情——为子孙后代计,为长远发展谋。正如总书记所说:“生态文明建设并不是说把多少真金白银捧在手里,而是为历史、为子孙后代去做。这些都是要写入历史的。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真正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 爱之深,则为之计长远。

  奔腾大江,滔滔长河,见证了总书记心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赤子情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