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0月24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济南、青岛、临沂等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有关工作组(专班)和省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情况,疾控专家作了发言,研究了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管控、疫苗接种、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督导等具体问题。周乃翔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周乃翔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好重点风险人群、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等排查管控,综合用好区域协查、社区排查、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主动筛查等方式,织密织牢防控网,把每一名风险人员的排查检测、健康监测或隔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漏一人,全力守护好群众身体健康。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链条闭环管理,加大进口货物预防性消毒和核酸检测力度,抓好学校、旅游景区、餐饮住宿、车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建设管理,严格执行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切实抓好应急准备,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和演练,加快建立多部门组成、数量充足的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优化核酸检测机构布局、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继续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进一步优化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区域联动机制,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会议,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