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三人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七人获提名奖

  【导语】 昨天,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名单公布,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山东有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7人获得提名奖。

  【正文】获得敬业奉献模范称号的张连钢,30多年扎根一线,专注于港口作业电气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研究,带领团队仅用3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国外码头需要8至10年才能完成的研发建设任务,自主创新建成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

  【同期声】 张连钢 山东港口集团高级别专家 “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

  我们作业效率目前是世界最快的,比欧洲同类码头作业效率高50%。

  【正文】 获得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赵利,是新泰市青云街道管家洼村村民,居住在青云湖畔的他,30多年来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起16名落水者,打捞溺水死亡人员40多次。他参与救援不图任何回报,2020年8月,他发起成立新泰市同舟公益救援中心,带领大家一起用双手托起生命的希望。

  【同期声】赵利 山东省新泰市管家洼村村民

  见危必救!活一天救一天,直到我救不动为止。现场压混

  【正文】 获得诚实守信模范称号的谢立亭今年已经82岁,他用一生践行“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承诺,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长期义务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写出80多万字的讲课材料,印制“红色名片”130多种,发放“红色小册子”6万多册,创作“红色歌曲”100多首,宣讲行程累计达7.3万公里。

  【同期声】 谢立亭 济宁市任城区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党、对得起群众。我要把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全部献给党、献给人民!

  【正文】此外,山东还有七人获提名奖,他们是:乳山市崖子镇申家村村民、“红色乳娘”代表 陈淑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生 路兴路;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传喜;临沂市河东区玉河村村民 班书举;青岛市城阳区城阳村社区居民 徐秀玉。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 田象霞;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团长 徐军。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评选表彰。此前,山东先后有17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