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志愿力量握指成拳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胶州、荣成、莱州等地充分调动市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实现共建共享。

  广泛发动志愿服务力量,胶州市还开展了“我为胶州发展献计策”活动,征集群众涉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生活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金点子”、好建议上万条。

  创新志愿服务方式,莱州市在社区设立“微心愿墙”,居民“点单”,志愿者上门服务。71岁的居民冯建国,想要开通电子医保卡,心愿贴出去没两天,就迎来了人社部门的志愿者。

  通过“群众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工作,莱州实现了全市志愿服务网格化,服务菜单涵盖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医疗卫生等10大类、60小项。

  探索志愿服务新机制,荣成市通过减免费用、信用贷款、优先办理等209项信用激励,将志愿服务与信用积分挂钩。利用这项机制,当地不少社区开展了特色信用楼道建设。

  新机制建立以来,荣成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由不足百支发展到1446支,注册志愿者从不足5000人增加到18万多人,每月发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000多场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