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乃翔赶赴烟台指挥“天丰369”号货船救援工作

  【导语】 今天,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第一时间赶赴烟台指挥“天丰369”号货船救援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搜救船员,确保获救生还船员生命安全。

  【正文】 周乃翔来到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详细了解救援力量安排、人员搜救进展、天气形势变化等情况,对下步救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迅即全力调集海上救援等各方力量,采用先进技术手段,扩大搜救范围,提高搜救的精准性、有效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竭尽全力搜救。

  在蓬莱区人民医院,周乃翔看望正在接受救治的获救船员,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安心静养、争取早日康复。他指出,要调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一人一方案”进行治疗,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最好的救治效果。

  周乃翔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强化安全监测,防止其他船只发生意外。要统筹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汲斌昌、傅明先等参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