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委宣讲团到泰安、潍坊、威海、德州、济南铁路局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到泰安、潍坊、威海、德州、济南铁路局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基层群众 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11月20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到泰安、潍坊、威海、德州、济南铁路局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会《决定》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宣讲全面深刻、深入浅出,互动交流热烈生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2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在泰安市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8个分会场。

  “虽然是在分会场聆听报告,但感受同样深刻。”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何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体现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具有里程碑意义。东平教体系统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其内涵,精准把握其要义,并落实到教体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在潍坊市作宣讲报告。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报告会结束后,赵国卿还来到潍坊市北苑街道金都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

  潍坊市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委书记王致娟说:“这样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四中全会精神在老百姓中的知晓率。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下一步,我们将在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上,调动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加强社区治理,强化主人翁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宪印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在威海市作宣讲报告。威海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设分会场。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到联桥集团进行互动交流,回答职工提问。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补齐企业发展短板,持续做好产品、服务提升工作,打造精致企业,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圣中在德州市作宣讲报告,并与部分干部学员互动交流。

  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爱民听完宣讲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特别是结合当前“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给企业解决现实困难,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并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宣讲阐释精准,系统全面,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作为铁路系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对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将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真正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济南房建公寓段党委书记卞尊江表示。

  (□采写:张海峰 彭辉 常青 曹儒峰 郑颖雪 王贺 □统稿:赵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