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建成全球首张5600公里确定性网络

  2021年6月,省政府批复组建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以未来网络关键技术研发和原始创新为核心,加快突破产业共性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近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会同山东未来集团,采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的确定性网络技术,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已建设完成覆盖16市的全球首张5600公里确定性网络。

  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试评估,在“12G确定性+80G背景流量”高负载下,全球首张5600公里确定性网络确定性流量平均时延抖动6微妙、最大时延抖动仅为14微秒,实现了广域网端到端确定性流量抖动低于20微秒的研究目标,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为大规模机器通信、远程操控等提供重要支撑。目前,这张确定性网络已在部分行业领域展开应用。

  据了解,这张确定性网络还在通过打通济南超算、青岛超算、浪潮超算以及企业小型数据中心等计算能力,为全省企业提供按需定制的计算和存储服务,实现“一点入网、全云可达”等功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