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暨济南市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举行

山东省暨济南市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举行

推动“为老”志愿服务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

  记者 齐静 王世翔 报道

  本报济南3月5日讯 今天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举行,济南市设主会场,15市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主会场围绕“为老”志愿服务主题,设置50个展位展示“为老”品牌项目,7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现场开展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12支省市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示范队、4支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队接受授旗,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李铭锐作为志愿者代表,共同宣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倡议书”。

  去年以来,我省围绕“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推出了“十助常陪四解”为老暖心服务和“五育三保”为小爱心服务,志愿服务队伍发展壮大,特色品牌不断涌现。本次举办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旨在大力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持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广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全社会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省“为老”志愿服务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下一步,我省将以这次展示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为老”志愿服务,围绕高龄、独居、失能、空巢等不同老年群体,精准化、分众式实施一批普惠性、特惠性志愿服务项目,用好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设立群众身边的“为老”志愿服务站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鼓励青少年参加学雷锋“为老”志愿服务,寓宣传教育于志愿服务之中,推动志愿服务从“活动”向“项目”转变,大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推动正能量形成大流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