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唐县:“忆英雄 学榜样 寻初心 担使命”初心故事会

  聊城市高唐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忆英雄,学榜样,寻初心,担使命”初心故事会,对照先进典型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褒扬时代楷模,推动高唐县广大党员深化原文原理的领悟,振奋担当作为的精神。

...

  故事会分为红色故事、榜样故事和身边故事三个篇章,从高唐县县直机关、镇街及学校中遴选优秀代表进行讲述,为高唐县党员群众带来一场精神洗礼。

  红色故事——忆英雄 拳拳赤子心

...

  “工农闹革命,端在坚与贞。冻死迎风站,饿死不出声。”在战火的洗礼下,高唐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金谷兰用传奇的经历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坚定果敢;在革命的道路上,他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下一段伟大的人生传奇。在故事会上,金谷兰的后代眼含热泪讲述了先烈的感人故事。

...

  祖籍高唐的杜道时,弃笔从戎,历尽艰辛找寻保国之路;他从台湾驾驶飞机起义,飞归祖国大陆;他成为新中国空军的一员,驾机参加了开国大典阅兵式。他挺立风骨、奋不顾身,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心向党的决心。

...

  “铮铮铁骨斗倭蛮,忠心侠胆垂史范。”国画大师李苦禅先生不仅画技高超,还忠心爱国;在抗日战争时期,他断然拒绝日伪政府的威逼利诱,不畏险厄,资助党的地下组织开展工作,直到伟大的抗日战争全面胜利。

...

  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两封遗书的故事,一封是丈夫写给妻子的遗书,另一封是母亲留给尚在襁褓中的女儿的遗嘱,让人热泪盈眶,感动不已。一个年轻的家庭,一家三口全部奉献给革命事业,感天动地的遗书成为共产党人高尚气节的珍贵见证。

  四个故事,如四座精神的丰碑,标注着共产党人精神境界,为高唐这片土地注入了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榜样故事——学榜样 殷殷爱民情

...

  高唐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杜立芝,三十多年如一日,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时刻怀着一颗为百姓真诚服务的心,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春风化雨润无声,田野丰收系民生。笑靥如花香处处,最是依依陇上情。”是对杜立芝最恰如其分的描写。

...

  姜昭生,曾任陈庄村第一书记,他一心为民,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头,用最真挚的情感,最踏实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

  胡晓南,是一名年轻的社区书记,大学时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参加工作后继续践行初心,为社区群众做实事,用自己的青春奏响了新时代奋斗之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一批批有血有肉、真实可亲的榜样引领下,高唐形成崇德明礼、砥砺奋进的正能量。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身边故事——看身边 激昂青春志

...

  苏传生是一名医生,几次志愿参加“没有硝烟的战争”:抗洪救灾抢救伤员、非典、汶川抗震救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一线,把困难留给自己,把踏实交给别人。

...

  赵志华是一名税务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用工匠精神践行职责,用初心和使命谱写赞歌。

...

  周莉,是供电公司的一名女所长,她舍小家顾大家,牺牲陪伴孩子的时间,认真服务百姓,她扎根基层,尽心竭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

  基层派出所所长朱英超,打造“三调融合”模式、“画乡红警”品牌、落实“1+6”服务模式,做到了“服务不缺位”,用赤胆忠诚谱写华美乐章。

...

  故事会最后,全场观众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怀着自己的初心,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