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泰山景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点揭牌

  11月19日,山东省泰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点在冯玉祥泰山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

  冯玉祥将军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可敬的民主斗士,民革创始人之一。冯玉祥曾于1932年至1935年两次隐居泰山,在泰山期间,他发展农业,捐贫助困,创办十五所泰山武训小学,修建了大众桥、辛亥滦州起义烈士祠,积极宣传抗日,营救民主人士等,为泰山人民做了不少实事,为爱国御辱奔走呼号。去世后又安葬于泰山。

  泰山冯玉祥先生墓

  为纪念冯玉祥将军,挖掘其在泰山独一无二事迹的宝贵历史资源,感怀其对泰山人民的不朽贡献,1984年泰安市文物局在冯玉祥曾两次隐居过的泰山普照寺正殿后一座二层小楼里开设了“冯玉祥在泰山陈列室”。为了扩大展出内容,发挥更好教育作用,1991年将陈列室扩建为“冯玉祥泰山纪念馆”。2019年,为了解决老展板破损、展陈形式落后的状况,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泰山景区对展览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美化。在提升改造过程中,景区工作人员赴全国各地的冯玉祥纪念馆进行了考察收集相关资料,并对展厅内的灯光进行了升级。提升改造后的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展览形式丰富,展出照片166幅,新创作画作5幅,创作铜雕像3组,硅胶像1组,安装电子多媒体6处,既传承了文物建筑的风格之美,保证了纪念的严肃性,又满足了现代展览的互动性原则。

  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展厅

  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展厅

  目前,冯玉祥泰山纪念馆既是一处集学习、科研、游览、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一处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党性修养的鲜活教育展厅,对于进一步增强泰安市和泰山景区党性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提高泰安市和泰山景区党性教育的现实性和时效性,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