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校结对红色教育基地 青岛市开启“红色共建”新模式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揭牌仪式,正式开启“红色共建”新模式。

  山东科技大学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建成启用,是以党员干部教育为主,覆盖社会各界的重要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面积430平方米,主题为“使命担当”,展厅分为五大板块: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基地自启用以来,共接待近500场次参观学习,参观人数达1.5万人次。

  省派青岛市山东科技大学工作组根据省委工作安排,在西海岸新区参与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与铁山街道携手共建山东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与研究实践基地、艺术采风写生基地”,就是“四进”工作成果的体现。

  根据结对共建协议方案,本着互帮互助、资源共享、专业实效的原则,山东科技大学校方表示要充分利用好杨家山里丰富的红色资源、人文资源、生态资源,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实践活动,为学校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辟新路径,为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构建新平台,为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和实践教学水平搭建新载体。

  街道表示,将努力为共建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同时借助于山东科技大学在教育、信息、技术、文化和人才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充分开发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的教育资源,发挥好党性教育课堂的积极作用,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

  参观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

  参观青岛市美丽乡村示范村——黄泥巷

  参观杨家山里特色民宿

  参观农村题材清新田园剧《温暖的味道》主要拍摄地——后石沟村

  揭牌仪式后,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及上沟、墩上、黄泥巷、后石沟等杨家山里片区的美丽乡村。(来源:公众号“大美铁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