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文登区实验中学:打造红色课程 擦亮红色教育底色

  为补足学生的精神之钙,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威海市文登区实验中学持续推进红色教育,通过构建红色课程,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红色课程,将学校打造成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最强“能量场”。
  
  学校里的一草一木、一楼一墙,是“全域育人,全时育人”的重要因素。文登区实验中学在校内分区域打造户外红色宣传区,分项目打造教学楼红色学习区,分内容打造办公楼红色示范区,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
  
  红色课程是文登区实验中学红色教育的一大亮点。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重点组织编制了红色学科课程,并要求各科教师充分挖掘国家课程中的红色资源,在课堂教学中适时拓展红色教育内容,耐心细化各年段红色德育目标,使德育项目、目标、实施、评价呈现一体化特点。
  学校以编写红色校本课程为着力点,专门成立了“红色天福山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在查阅大量史料的基础上,以天福山起义为切入点,以文登英雄史料为切面,编撰《红色文登》读本。读本被引进文登区各中小学校课堂,为文登学子培养家国情怀赋予红色能量。
  文登区实验中学先后组织实施了“红色教育与现代农业教育体验之旅—走进运恒生态园” “祭英烈,承军魂—走进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和空军场站”、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马石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实践活动。在研学中,学生们缅怀先烈,荡涤心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深刻影响每一名学生。(通讯员 于丽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