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红色抗战忆峥嵘

  泰山东南二十公里,有徂徕之山。山中溪水竹篁,诗仙李白隐居此间;有光化寺,红色革命从此弘扬。5月29日,山东省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慧游泰山”文旅平台推出“风雅徂徕山”摄影采风活动。漫步徂徕山林,去探寻古迹遗址,遨游绿植海洋,聆听红色历程。

...

  聆听革命历史

  四禅寺、光化寺不单是一座古刹,更是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旧址。如今,在四禅寺内设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历程。

...

  1938年1月1日,160余位抗日志士在四禅寺庄严举行起义誓师大会,宣布成立“八路军山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四支队”。几天后,四支队移师至光化寺,并在此发展队伍,锤炼部队。经过首战寺岭、四槐树伏击战,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振奋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刘杜会议以后部队南北分兵继续发展,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取得最后胜利,将日本侵略者赶走驱除。

...

  1988年,为了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50周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在徂徕山建造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如今引来了许多人前来瞻仰,聆听着向导的解说,让更多的人重温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红色路程,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