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红色基因进校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聊城市东昌府区退役军人局、东昌府区教体局与东昌府区振兴路小学联合举办“庆‘七一’红色基因进校园”主题活动。

...

主题活动现场

  2020年7月1日上午8点半,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嘉宾敬献了红领巾。随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优秀的退役军人代表作为升旗手,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活动中,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教体局侯晓芳副局长致辞,她饱含深情地对少先队员们说:“红色是一种信仰,红色基因是一种传承,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随后,东昌府区侯营镇关工委副主任王忠祥慷慨激昂地为少先队员讲述了英烈故事,还在参观党史、国史教育展板的活动中继续讲述革命故事,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东昌府区退役军人局杜广平局长对学校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少先队员们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振兴路小学校长赵长兵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日常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融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真正让红色基因扎根心底、代代相传。”

  (稿件原载于2020年7月6日《聊城晚报》1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