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循先烈足迹 育爱国情怀

  “聆听抗战故事,感触家国情怀”,7月24日,中国工农红军山东枣庄峄城金寺红军小学组织百名优秀学子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举行了开营仪式,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随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三个展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大战时中日双方的资料、文物,参战将士和亲属的书画作品等,了解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一件件珍贵的战争文物、一幅幅斑驳的抗战照片,无不诉说着当年中华民族为抵抗外来侵略所作出的巨大牺牲。

...

  伴随着二层展厅台儿庄抗战纪录片的放映,同学们对台儿庄战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那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此时都连成一曲赞颂中华民族伟大抗争的赞歌。看着影片中先烈们舍生取义,奋不顾身地同敌人展开惨烈的白刃战时,有的同学眼睛里不禁噙满泪水……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台儿庄战役的精神,在参观完大战纪念馆后,师生们又来到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无名英雄纪念碑于2012年4月8日启用,安葬了两名在台儿庄大战中牺牲的无名英雄的遗骸。

...

  最后,同学们回到学校在报告厅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台儿庄》《红军战士小八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