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章丘:寻访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

  “八一”二字,热血铸就;八一军旗,猎猎飘扬。伴随着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3周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绣江河公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参观学习。 

  历经硝烟战火,回望铁血征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安全保障,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没有革命烈士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岁月、美好时光。从沉沦到奋起,由苦难而辉煌,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更不敢忘。为信仰而坚守的先烈们将永远被后人所尊敬和铭记!让我们铭记历史,坚守信仰,将红色价值观传承下去,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参观中,大家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为党的事业奋斗英勇就义,用生命换来了胜利、换来了和平,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纷纷表示:缅怀先烈,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先辈、烈士们为榜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一些家国情怀,坚守信仰,接受时代的挑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志们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心中装着理想,不忘初衷,勇往直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实现自我价值做起,奉献他人。以让市民满意为中心理念,日益融入章丘园林绿化每一处角落,不断汇聚起共建共享的磅礴力量,让市民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挥洒章丘园林和林业绿化人的幸福汗水,为助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