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在济南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8月8日上午,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曾产生有巨大影响的杰出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艺术家;山东又是民族英雄岳飞的祖籍地和岳姓发祥地。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的成立,将为齐鲁大地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参加全国岳飞思想研究会联盟2020年学术年会的50余名代表,和来自山东省各地的省岳飞思想研究会会员代表,共138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投票选举了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并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章程》。

  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筹委会主任、山东省社科联原巡视员、副主席岳增瑞介绍说,岳飞祖籍是聊城,山东省是他的祖籍地。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应运而生,其中心任务是传播弘扬研究岳飞精神。下一步,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将通过开展讲坛(座)、进基层等活动,宣传岳飞的爱国精神。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红表示,希望山东省岳飞思想研究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把岳飞思想中所蕴含的精忠报国等思想发扬光大,为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岳飞思想研究会会长、岳飞思想研究会联盟理事长岳朝军致辞称,岳飞思想研究会,是知名的弘扬岳飞文化的公益性组织,成立32年来,开展岳飞思想、文化、理论、学术研究,宣传民族英雄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

  会上,山东省岳飞研会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岳振达通过选举,当选研究会会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