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打造沂蒙红色文化一条街

  “不得报销招待费,如有招待费用,费用由私人承担,公家概不报销。”近日,在临沂市罗庄区湖北路边,几位路人驻足路旁的展板前,边看边读。展板介绍的是1940年11月山东省政权为厉行节约、治理舌尖上的腐败浪费而制定的《关于招待费及菜金马干费的决定》的有关情况。这是罗庄区日前打造的沂蒙红色传统廉政文化一条街展板内容之一。

  临沂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我军先后在这里创建革命根据地,其间采取以俭育廉、建章立制、严明法纪等廉政措施,防止纠正、惩治贪污浪费腐化行为,推进廉洁政治建设。为充分发挥这些红色廉政故事的教育作用,罗庄区纪委监委广泛搜集、挖掘沂蒙红色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实践、廉政故事,以图文并茂方式,打造沂蒙红色廉政文化一条街,丰富该区三级网格廉政教育阵地体系,浓厚廉政文化氛围,为党员干部汲取营养、接受教育,进一步坚守理想信念,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提供了一处新的、特色廉政教育阵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