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平原县第一中学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爱国教育活动

  “今天,我们回顾这段历史,是为了纪念为国牺牲的无数先辈们,更是为了提醒我们,落后就会被挨打 ……”9月18日早上,平原县第一中学教师代表讲述了“九一八”史实的声音在操场响起,全场近2000名师生,一片肃静。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日子,为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平原县第一中学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励志爱国教育活动。

  早上6点10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在晨风中飘扬。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下,全体同学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随后,教师代表为学生们动情的讲述了“九一八”史实,教育学生们聆听长者的教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学生代表进行了励志发言,表达了自己心怀梦想,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校园合唱队献上了红色歌曲《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仪式。

  通过此次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在生活中努力践行爱国友善的价值取向,与人为善,自强自立,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行动的践行者,坚定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稿件原载于2020年9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