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威海分会场活动在胶东育儿所启动

  9月26日上午,“红动齐鲁”山东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分会场正式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50名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和胶东抗战的重要根据地,在这里,曾发生过马石山突围战、双山突围战等荡气回肠的抗战故事。也同样是在这片土地上,一群质朴平凡的女性,用厚人薄己的一腔热忱,在血雨腥风的岁月中,守护着一个温暖的角落——胶东育儿所。她们,拥有一个动人的名字:‘乳娘’。”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在胶东育儿所分会场对乳娘事迹进行介绍,并采访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工作人员。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红动齐鲁”山东省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以“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自9月26日正式启动。此次启动仪式以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1+5融媒联线直播新模式,打破时空限制,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5个分会场分别是淄博、东营、威海、临沂、德州,威海分会场就设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马石山十勇士英雄事迹也被改编成情景剧在启动仪式上演出。

  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将以此次红动齐鲁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为契机,用讲好红色故事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