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5日,威海荣成市336名在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都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抚摸佩戴在胸前的那枚“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作为“最可爱的人”,每一位耄耋老兵都心潮起伏。

  与此同时,参加荣成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的300多名干部群众,也将钦敬的目光投向老英雄代表,并以文艺演出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致敬英雄,致敬老兵。

  据统计,在70年前的这场惨烈的战争中,先后4600多名荣成子弟兵分期分批奔赴前线,有600多人长眠异国他乡。

  当硝烟光荣退伍后,抗美援朝老兵,仍然不忘保家卫国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荣成地方各项建设,在各行各业继续发光发热,深刻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高尚情操。至目前,荣成有抗美援朝老兵33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82岁,与其他抗战老兵、退役军人一样,他们都是荣成革命的历史见证,也是区域发展的宝贵财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