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利津县:红色地标成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尚菲 报道

  本报利津讯 在利津县明集乡北张村,红色文化一条街人来人往,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街墙以郭景林故居、北张七十二烈士墓等红色阵地为主体,展现了北张战斗、革命妈妈郭景林等革命往事、英雄人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书籍和文物,让参观人员内心充满力量。

  北张红色文化一条街是利津县红色基因图谱上的重要点位。该图谱覆盖了利津烈士陵园、解放利津城纪念碑等20处红色地标,对各处遗址遗迹所代表的历史事件进行文字整理,对现场损毁严重的进行修缮维护,可以说一图在手,就能掌握利津大部分党史故事。

  利津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为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利津县对红色图谱的每一处参观地点制订参观接待方案,组建解说队伍,集中培训讲解业务、接待服务礼仪,同时,按照就近就便、有序安排、科学合理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瞻仰参观,接受现场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利津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

  原文链接:红色地标成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