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启动2021年“红色文化主题月”

  今年1月1日,《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全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红色遗存和革命精神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规定,每年7月为“红色文化主题月”。为进一步宣传日照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弘扬红色文化,7月2日,日照正式启动2021年度“红色文化主题月”。

  “十二五”以来,日照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扎实推进,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成效显著,争取国家、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26亿元,投入重点文物保护项目50余个。截至目前,日照市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236处,革命类不可移动文物32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山东军区机关驻地旧址等16处入选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日照市文物保护条例》也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

  日照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特别是文旅融合以来,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峥嵘百年 红色岚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专题展入选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推介名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日照市文旅局特别推出了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让党员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感受日照沧桑巨变、体验乡村振兴大好风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