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阳信县:创新红色沉浸式体验 再现“鲁北抗日第一枪”

  连日来,在阳信县流坡坞阻击战遗址,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纷纷用红色沉浸式体验,再现鲁北抗日第一枪的场景,进行了一场场生动的革命教育。

  在现场,人们先后与体验“巡逻哨鸣锣报军情”“支前运输队上前线送粮食”“阻击战士殊死拼搏”“妇女支前队为战士缝制衣服”等战时情景再现,参观记载着红色印迹的流坡坞阻击战遗址展馆,红色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平台。

  据了解,1937年“七七事变”以后,由于国民党政府实行不抵抗主义,日军长驱直入,京津相继沦陷,日本侵略军主力沿津浦线大举南侵,其侧翼由天津经盐山、庆云、阳信、惠民等县直至济南。1937年11月11日,中共阳信县党组织领导抗日军民,在日军南侵必经之路——流坡坞,展开一场阻击战,打响了山东抗日第一枪,从而唤醒了千万齐鲁儿女,增强了抗战救国的信心和决心。流坡坞阻击战遗址位于阳信县流坡坞镇流坡坞村,被滨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阳信人民抵抗日寇、保家卫国的见证,是阳信人民英勇不屈战斗精神的见证。(通讯员 霍向锋 杨康 宋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