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43处+16200件/套”,山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了不可移动革命文物143处以及可移动革命文物16200件/套。

(节选)

  此次公布的名录中,143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5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19处,16200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一级文物96件/套、二级文物78件/套、三级文物1373件/套、一般文物10452件/套、未定级文物4201件/套。

  山东将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继续增强保护意识,落实保护责任,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水平。进一步加强革命史实研究和革命文物资源的挖掘,持续开展革命文物调查、认定、公布等工作,努力推动山东革命文物事业实现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