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四名中学生勇救受伤老人 小少年迸发大能量

  当看见老人在路边被撞受伤,你会怎么选择?你会选择绕道而行视而不见,还是见义勇为出手相救?淄博市张店八中的四名中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美的答案:“救人!”

  11月6日晚,正值下班高峰,在张店区重庆路龙泰苑小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在接孩子的路途中被汽车撞倒,不省人事,现场一片混乱。张店八中初四(七)班学生王雯漩、张如雪、李坤喆,初四22班吉喆宇此时恰巧路过,见到如此形势,他们毫不犹豫地上前疏散交通,查看老人的伤势,并且拨打急救电话。看到老人的外孙女(6岁)受到惊吓在哭泣,便把小女孩抱到安全的位置,并且一直安慰她的情绪。救护车赶到的时候,4名学生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而老人的外孙女受惊吓过度不上救护车,混乱中一位好心人将孩子牵走。因担心小女孩被陌生人带走,他们跟在好心人的后面,看到小女孩安全回家才放心。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确保所有事情都妥当以后,他们才回家。8日,他们还因挂念老人的伤势,打听到了受伤老人的住址去看望。

  12日中午放学时间,老人的女儿孙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张店八中,给救助老人的4名同学送来锦旗。“他们四个的行为太让我们感动了,作为正在上初中的学生,看到这种情况,可以第一个冲上去帮助别人,并且很多事情想得都很周到。这次带孩子来不光是为了感谢他们,也想让女儿学习一下哥哥姐姐们的品质,可以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帮助身边的人!”孙女士告诉记者。

  “当时我正好往出事的地方看,看见大爷被车撞出去了,我就喊了一声‘什么情况!’就和他们三个一起跑过去了。”吉喆宇说,其实当时也没考虑太多,看到别人受伤,就得去帮助别人一把。

  11月11日,一位老人来到张店八中门口,表示自己曾在现场目睹了整个过程,并将自己写好的表扬信交给学校,信中她写出了对四名学生乐于助人行为的肯定,并为张店八中培养出这样的学生点赞。四名中学生的助人行为传播开来,市民们在谈及此事时无不为学生们竖起大拇指。 (淄博文明网综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