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罗庄区:爱心早餐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盛稀饭、装小菜、煮鸡蛋、卷煎饼……5月15日,身有残疾的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双月湖饭店老板王庆伦,为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100多份早餐,在罗庄区法院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快速打包,及时送到环卫工人们手中。王庆伦看着忙碌了一个早上的环卫工人吃上了热乎乎的早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最美五月天,送爱心早餐

  3月20日,罗庄区举行了“好人帮”启动暨今年第一季度“罗庄好人”发布仪式,作为“临沂好人”的王庆伦立即响应,将每月的15日定为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的日子。4月15日,王庆伦提前为罗庄城区的100余名环卫工人们准备好了精美的爱心早餐。罗庄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两个部门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开展了志愿送餐行动,王庆伦的“爱心早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及时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好评。

  王庆伦用一份份“爱心早餐”,温暖了小城居民的心。罗庄区法院为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展现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罗庄区法院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认领了5月份的送早餐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王师傅身残志坚,坚持做好事,很辛苦。我们志愿服务队与文明办联系,尽一份微薄之力。”罗庄区人民法院志愿服务队成员张立祥说。

  好人帮好人,传递人间真情

  每个月的15日,都有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加入“爱心早餐”行动,在王庆伦“爱心早餐”温暖帮助环卫工人的同时,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也在帮助他。罗庄“好人帮”你帮我、我帮他、他帮你的社会风尚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凝聚和传递。

  不论是疫情肆虐,还是风雨无常,王庆伦的早餐都会准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送来的除了热乎乎的早餐,还有热乎乎的爱心。作为“临沂好人”的王庆伦,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每天在大家上路前把马路打扫干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一定把活干好,让城市更干净。”吃上热腾腾的早餐,环卫工人侯振芝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好人身边有好人,好人总有好人帮。善行互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充满正能量,罗庄处处洋溢着爱的暖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