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色兰山 抗疫有我” 临沂市兰山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演讲展演

  6月15日晚,“红色兰山•抗疫有我”兰山区抗疫先进事迹演讲展演暨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全区卫生、公安、市场监管、媒体、文旅、企业等各条战线的11名选手,通过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多层次、多角度呈现了兰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伟大的“抗疫精神”。  

  《疫情面前,我选择逆行》《有一种党性叫迎难而上》《平凡岗位,抗”疫“不凡》……在抗疫先进事迹演讲展演上,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兰山区党员干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家国情怀。他们有的家属重病在院,却无暇顾及;有的夫妻双双上阵,孩子无人照料,但不下火线。他们不胜不休,以一种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压倒的大无畏精神战斗在抗疫一线。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兰山区委、区政府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疫情防控的零死亡、零扩散、零聚集、零输出的奋战目标。  

  1月23日,兰山区在全市率先成立战时指挥部,先行启动I级响应,同时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兰山区1100个党组织、405名下派机关干部、48000名党员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我是党员我先上” 的高度政治自觉,以时不我待、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职责使命,以披荆斩棘、艰苦卓绝、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投入到轰轰烈烈的防疫阻击战,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党旗下的初心和使命。

 

  在此次疫情中,兰山区1875名医务工作者,只因使命在肩、职责所系,以逆行者的姿态,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全区120余名企业家、客商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达1.2亿元,驰援湖北、武汉等重灾区。  

  本次活动还对兰山区抗疫先进事迹演讲比赛中的一二三等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本次活动由兰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

  临报融媒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张庆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