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一抗疫功臣赴京接受表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曾接诊聊城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生、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李庆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9月8日,李庆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面前,李庆方责无旁贷地承担起病房总指挥职责。他是一名在感染科工作26年、有10年党龄的老党员,经历过非典、流感、麻疹、手足口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考验,积累了很多重大传染病防护和治疗经验。每当有疫情发生,他都奋战在第一线,救治了无数的重症、危重症患者。

  1月24日上午11时,李庆方接到紧急通知,我市一名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就是命令,感染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把科室所有患者转移,将病房腾空、消毒,临时更名为发热隔离病房。经过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和其他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加上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十几天后,患者康复出院。

  3月1日下午,聊城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在包括李庆方在内的全市所有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市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聊城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患者治愈率100%、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交上了一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回忆抗疫经历时,李庆方感慨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冲上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