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元现金物归原主,威海荣成这位司机演绎“最美文明范儿”!

  “这一万多块钱落在公交车上了,幸亏被好心的公交驾驶员捡到及时还给了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威海荣成市民闫女士乘坐荣成公交201线路,不慎将万元现金落在车上。驾驶员岳鹏洋发现后,迅速将包交到车队,不到一小时就物归原主。

图片

  原来,当天上午11时左右,闫女士乘坐201路到汽车站转车到滕家,当天是周末车上乘客比较多,又由于着急赶车,车到站后闫女士直接下了车,直到坐上了去往滕家的267路公交车,才想起随身的背包落在了车上。

  201路公交车到站后,驾驶员岳鹏洋对车辆例行检查、消毒时,发现了车座位下面的双肩包,他猜想一定是乘客遗落在车上的,便立即将双肩包上交给了车队,并与工作人员一同清点现金,竟有一万多元。“这么大金额,失主丢了一定很着急。”由于包内没有联系方式,大家只能通过调取监控一步步排查。

图片

  这时,车队接到了公交服务热线打来的电话,说是一名乘客在乘坐201路时将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了,通过描述,正是岳鹏洋上交车队的双肩包。

  原来,在坐上267路公交车后,闫女士才想起自己的双肩包还遗忘在201路公交车上,她马上将事情向267路驾驶员倪超求助,了解情况后,倪超迅速帮助闫女士联系起来……经过多方联系,在得知好心的公交驾驶员早已把自己遗忘的背包上交到车队,而且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寻找她时,闫女士感动不已。

  来到车队,经过核对确认后,闫女士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背包和现金,她向司机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可是不巧的是岳鹏洋师傅已经发班走了。她表示:“非常感谢岳师傅,丢了这么多钱,可把我急坏了,幸亏被好心人捡到,太感谢了。”

图片

  岳鹏洋今年33岁,在荣成公交201线路担任驾驶员已有5年多。拾金不昧对于他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3月当班期间,他曾在车厢内拾到乘客遗失的价值一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并第一时间归还到失主手中。5年多的时间里,岳鹏洋穿梭往返,为车上来来往往的乘客保驾护航,他看过这座城市最早的模样,更感受过这座城市最晚的月光,他用一点一滴的力量担当肩上责任,温暖着整座城市。

图片

  在荣成公交,像岳鹏洋一样的驾驶员还有许多,近三年来,公交驾驶员共拾得钱物价值100多万元,收到锦旗200余面,救死扶伤、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等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公交人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坚实的脊梁扛起对每一位乘客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雷锋赞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