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的“山东好人”王书卿:用青春谱写助人为乐的美好篇章

  王书卿,女,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威海乳山市下初镇西马台石村村支部委员、村委委员,2021年荣获“山东好人”“威海好人”称号。

  在乳山市下初镇西马台石村,提到王书卿,没有一个人不会竖起大拇指。王书卿担任村妇女主任已经26个年头,从二十多岁的年轻姑娘到如今已是知命之年,她不仅把青春和热情都投入到了妇女事业上,更是竭尽所能帮助她所能帮助的每一个人。

  二十多年前,村民林大娘的丈夫遭遇车祸不幸身亡,这让她精神上受了很大刺激,尤其最近这些年子女都在外地上学、打工,无法更好地照顾母亲,王书卿就里里外外照顾着她。家里灯泡坏了,王书卿帮忙换上新的;自来水管漏水,王书卿找人给修理,还垫上了修理费;怕林大娘总吃剩饭对身体不好,王书卿就经常给她送去亲手做的包子、饺子。20年来,王书卿像对待自己的亲姐姐一样,照顾着林大娘,多年的邻居就这样变成了亲人。

  王书卿擅长针线活,村里左邻右舍需要扦裤脚、缝裤缝、换拉链都找她帮忙,赶上农忙时候她就白天在地里干活,晚上回来加班修衣服,这一修又是20多年。时间长了,颈椎、肩周都累出了毛病,她认为“能给邻居们帮上忙,我心里也觉得安心。”

  王书卿说:“我只不过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就算我不是妇女主任,身边群众有困难,有需要,我怎么能视而不见,既然要帮助人家,就要帮好,帮到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